驻马使馆同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联合举办“中国文化日”
2019-12-23 18:22

  12月17日,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同玛拉工艺大学(UiTM)在莎阿南主校区联合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白天大使、马来西亚教育部张念群副部长、森美兰州东姑·再因·阿比丁王子、玛拉工艺大学董事会主席拿督斯里赛义德·再纳·阿比丁、副校长拿督穆罕默德·阿兹莱·卡西姆等出席当晚的文艺晚会,玛拉工艺大学及马多所高校约1500名学生参加活动。

  白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马建交45年来,在各自发展道路上相互支持,建立了深厚的政治互信,友好关系实现长足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近年来,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马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也为互联网时代的青年打造创业空间、成就梦想提供了更大舞台、更多机遇。中国使馆重视推动中马青年交流,努力为两国青年提供更有利、更广阔的平台,希望玛拉工艺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生常到中国走走看看,努力成为中马友好合作事业的接班人,为自身发展、社会发展乃至世界经济繁荣、文明交融做出贡献。

  张念群副部长表示,得益于两国密切友好关系,马中双方在教育领域达成了许多振奋人心的合作成果。希望马中继续保持双边友好交流,尤其在教育领域不断加强合作,也希望在中方的大力支持下,鼓励更多中国学生选择马来西亚作为留学深造的目的国。

  玛拉工艺大学副校长拿督穆罕默德·阿兹莱·卡西姆感谢中国使馆同玛拉工艺大学联合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并向玛拉工艺大学捐赠远程教室及远程会议室设备,并表示,今年是马中建交45周年,但两国之间的友谊早在马六甲王朝时期就已建立,双方相互学习、合作的历史由来已久。玛拉工艺大学与中国高校保持密切合作关系,不仅让玛拉工艺大学成为国际化高校,更让所有学生从中获益。

  晚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使馆支持玛拉工艺大学远程教室及远程会议室设备的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系玛拉工艺大学首次举办国别主题文化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针对青年学生,设置了中资企业专场招聘会、中国电影展映、主题图片展、中国清真美食展、书法手工艺互动教学等环节。不少学生在现场流连忘返,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增进了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认识和喜爱。玛拉工艺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扎伊娜卜在活动现场接受中方媒体采访时说,玛拉工艺大学有超过7000名学生在学习中文,“中国文化日”活动给学生创造了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比如图片展向学生全面展示了中国的发展历程,招聘会为学生提供了到中国企业就业的更多机会。

   

  当晚的文艺晚会由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和玛拉工艺大学学生演艺团联袂演出,双方各具特色、精彩绝伦的表演获得上千名观众的阵阵欢呼掌声,活动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