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会见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会长张敏
2021-01-15 19:20

  1月15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以视频方式会见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会长张敏,经商处张佩东公参、李雅彬一秘陪同会见。总商会刘绍泉秘书长和杨志军总财政出席了会见活动。

  欧阳大使听取了张会长关于中资企业总商会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总商会在促进中马务实合作、热心服务会员、积极参与中马防疫抗疫等方面所作的努力。欧阳大使指出,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全球经济低迷,国际贸易和投资萎缩,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层出不穷,面对严峻挑战,中国经济显示出强大韧性和潜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马经贸合作逆势上扬,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双边贸易、互利投资双双实现正增长,充分彰显了两国合作的互补性和生命力。

  在新常态下,欧阳大使对总商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指导会员企业严格遵守国内及马来西亚有关防疫规定,切实承担起防疫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加强内部防控;二是把服务企业作为总商会工作的宗旨,搭建中资企业在马发展的服务平台、开展与马政策沟通的交流平台、推动中马务实合作的互利平台;三是重视总商会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加强对会员企业经营行为的规范和自律,敦促企业规范运作,诚信发展,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回报当地社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