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会见七大乡团和姓氏总联
2021-02-04 15:39

  2月2日下午,欧阳玉靖大使以视频方式会见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和姓氏总会联合会领导层,刘东源参赞、王志民一等秘书陪同。

  欧阳大使首先向各位宗乡团体领袖预祝牛年新春快乐。他称赞七大乡团和姓氏总联在马来西亚华社中扮演了重要桥梁角色,在凝聚华社力量、推动文化教育、促进中马交流合作,特别是加深海外乡亲对中国认识了解、激发乡亲参与故乡开发建设、推动中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连接马华人华社与祖籍国的有力纽带。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友好不断深入人心,两国人民始终深怀友好感情,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新冠肺炎疫情如何肆虐,中马两国都并肩面对各种挑战,“同甘苦、共患难”。当前,两国都处于严控新冠疫情、推动经济复苏的最前线,共同的奋斗和情感让双方的心贴得更近、手牵得更紧,双方友好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欧阳大使希望七大乡团和姓氏总联不忘宗乡情,继续发挥团结友爱精神,为华社服务,传承中华文化,扎根马来西亚,推动当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发展,也为中马友好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欧阳大使表示,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宗乡团体开展中马友好交流,开创中马友好新篇章。

  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张润安、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会长洪来喜等代表分别发言,欢迎欧阳大使到任,并盛情邀请欧阳大使在疫情结束后与各机构面对面交流。对于中国政府和中国驻马大使馆多年来为马华社发展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马早日恢复人员正常往来,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愿继续为促进中马友好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