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玛拉工艺大学“大使讲座”
2021-10-22 17:28

  10月22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应马来西亚玛拉工艺大学(UiTM)邀请,以线上形式出席“大使讲座”活动,就中马关系与青年发展发表主题演讲。玛拉工艺大学副校长拉赫玛·穆罕默德、校长助理哈达丽亚·巴伦,以及师生代表逾150人出席讲座。校方脸书、优兔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对讲座进行直播,正在中国、俄罗斯、印尼、泰国、新加坡等国留学的该校学生也观看了讲座。

  欧阳大使主要围绕如何从青年的视角看待中马关系、中马合作能为青年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青年如何做好准备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等三个方面同师生们作了深入交流。他指出,深厚的历史积淀与深层的文化认同,为中马关系奠定坚实基础;逆境中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精神,使中马关系得到淬炼升华;疫情前后始终热络的交流合作,为中马关系持续释放动能。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贸易投资连年上升,重大合作项目稳步推进,数字经济等新领域合作方兴未艾,极大带动马来西亚青年就业创业。在马中资企业积极开展人才培训,助力马做好人才储备,为青年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机遇。

  欧阳大使寄语青年学生,在时代浪潮中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乘着中马关系蓬勃发展的长风,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成为中马友好合作事业的接班人。

  拉赫玛·穆罕默德副校长、哈达丽亚·巴伦校长助理分别在致辞中表示,马中友谊渊源流长,历久弥坚,双方始终以平等、尊重、信任、坦诚的原则发展两国关系。得益于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玛拉工艺大学同中国大使馆、教育部门、高校等都建立了密切合作。希在后疫情时期同中方进一步开展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为两国青年相互学习、共同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演讲后,欧阳大使回答了关于中马关系、中马教育合作、青年发展规划、赴华留学等青年学生们关心的问题。同学们留言表示,欧阳大使的演讲和答问内涵丰富,契合时代发展主流和青年发展需求,令他们深受启发和激励,有助于他们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期的新挑战。

  玛拉工艺大学是马来西亚20所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在全马各地拥有35个校区,设有500多门专业,在校生超过18万人,是马来西亚学生数量最多的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