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拜会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
2021-10-15 19:03

  10月15日,欧阳玉靖大使赴布城总理府拜会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沙必里。

  欧阳大使向伊斯迈尔总理转达了中方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马世代友好,中国领导人和政府高度重视中马关系。面对世纪疫情,中方积极向马方提供疫苗,并将继续助马提升人用疫苗本地化生产和研发能力。相信在伊斯迈尔总理领导下,马政府将在抗疫和经济等领域取得积极实效,向着繁荣、包容、可持续的“大马一家”不断迈进。

  欧阳大使表示,马方近期宣布的第12大马计划同中国“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中方愿同马方深化发展战略对接,持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各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鼓励更多高质量投资来马,充分挖掘双方在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等新兴领域合作潜力,助马实现数字经济发展蓝图。

  伊斯迈尔总理请欧阳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并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马来西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马方衷心感谢中方在抗疫和疫苗合作中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大力帮助。当前,中国已连续12年成为马最大贸易伙伴、连续5年成为马制造业最大投资国。马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马投资,愿同中方积极推进工业园建设。马方也十分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希同中方加强合作。马方欢迎中方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愿予以积极支持。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