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插上翅膀,给未来增添阳光
——中国大使馆和《星洲日报》共同发起“奋学筑梦”学子纾困计划
2021-08-20 18:22

  8月20日,欧阳玉靖大使同马来西亚星洲媒体集团执行董事兼《星洲日报》首席执行官许春共同见证“奋学筑梦”学子纾困计划正式启动。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唐瑭,《星洲日报》总编辑郭清江、总经理陈金泉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欧阳大使代表中国大使馆向《星洲日报》移交了“奋学筑梦”学子纾困计划的援助资金模拟支票。欧阳大使表示,中马是跨越千年的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长久以来两国人民缔结了牢不可破的友谊和血浓于水的亲情。疫情暴发后,中马并肩抗疫、共克时艰,相互支援防疫物资,携手开展疫苗合作,进一步诠释、升华了中马人民的友好情谊。

 

  欧阳大使强调,当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肆虐全球,给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各国人民生计和经济恢复带来严重影响。为此,中国大使馆和《星洲日报》共同发起这项面向学子的纾困计划,希望能为学子们奋力求学和筑造梦想提供支持、送去温暖,也为马来西亚各界抗疫略尽绵薄之力。

 

  欧阳大使指出,青年学子是一个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群体。希望马来西亚学子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追逐梦想,奋发向上。中国大使馆也将继续同马各界朋友一道,携手抗疫、共谋发展,为提升两国人民福祉、促进两国人民友谊不懈努力,并为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在后疫情时期迈上更高水平而共同奋斗。

 

  “奋学筑梦”学子纾困计划由中国大使馆和《星洲日报》共同发起,旨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生活遇到困难的马来西亚学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由《星洲日报》向相关学校征集符合条件的学子,并发放相应纾困援助资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