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看望参加“春苗行动”的中国同胞
2021-07-31 16:23

  7月31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看望参加“春苗行动”的中国公民,转达党和政府对在马同胞的关心关爱。马来西亚高级部长兼外交部长希沙慕丁,科学、工艺及创新部部长凯里一同看望,同大家亲切交流。随后,欧阳大使与凯里部长共见记者。

 

 

  欧阳大使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中国同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3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宣布实施“春苗行动”后,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即同马来西亚有关部门进行多轮协商,推动“春苗行动”在马落地。在中马双方共同努力下,大规模“春苗行动”于7月中旬在马正式实施,中国同胞已开始陆续接种科兴疫苗,筑牢健康防线。

 

 

  欧阳大使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推动“春苗行动”在马落地具有特殊意义。这是继“健康包”、“春节包”之后,全面落实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关心关爱、维护海外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我们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的具体行动。中国驻马使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把“春苗行动”落实到位。

  凯里部长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向马来西亚捐赠50万剂科兴疫苗,这是两国友谊与伙伴关系的生动体现。他用中文说:“谢谢中国的雪中送炭!”感谢中国政府在马方采购疫苗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助力马方加速推进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目前有约3万名在马中国公民申请接种疫苗,马方将动用全国各接种点的力量,争取在下周内全部安排接种。

 

 

  活动现场气氛亲切热烈,掌声不断。疫苗接种安排井然有序,同胞们都倍感振奋,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欧阳大使和马方两位部长专程前来看望。有的同胞表示,使馆大力推进“春苗行动”,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能够快速接种疫苗,感到十分暖心、安心,感谢使馆的帮助。有的同胞表示,接到接种疫苗的通知后心情特别激动,昨晚兴奋得难以入睡,现在打了疫苗很开心,非常感谢伟大的祖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