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拉曼大学2021年“中国大使奖助学金”线上颁奖仪式
2021-11-05 19:01

    11月5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受拉曼大学(UTAR)邀请,出席2021年“中国大使奖助学金”线上颁奖仪式并致辞。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教授、副校长钟志强教授和学校各院系领导、获奖学生及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世纪疫情,中马两国政府和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创造了双边贸易往来与教育交流逆势增长的佳话,为两国青年成长成才带来了宝贵机遇。

    欧阳大使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栋梁。中国使馆十分重视中马教育交流与青年交流,于2016年起在拉曼大学设立“中国大使奖助学金”,为同学们奋力求学和筑造梦想提供支持、送去温暖。未来,中国使馆会继续为马来西亚学子提供更多交流对话平台、奖励资助项目,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与更多中国青年增进了解、增长友谊,成为中马友好的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拉曼大学校长尤芳达教授感谢欧阳玉靖大使对拉曼大学的关心和支持,对使馆在疫情下对学生的资助表示赞赏。55位获奖同学通过感言视频、感谢信等形式表达了对使馆的诚挚谢意,表示将发奋学习,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增砖添瓦。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