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2021年第三场中马企业跨境合作线上对接会开幕式并致辞
2021-10-29 19:26

    10月29日,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贸易发展局、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和工商银行马来西亚联合主办的“2021中马企业跨境合作线上对接会”成功举行。这是驻马来西亚使馆联合马政府机构、中资银行、侨团商会等举办的2021年第三场中马企业线上对接会。欧阳玉靖大使、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副总裁莎莉玛敦、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副总裁希瓦及中国工商银行普惠金融部副总经理李纵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挑战,中马两国依然保持经贸合作交流热度不减,RCEP的签署为亚太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催生了中马两国合作的新领域、新模式、新业态,对增强各国疫后经济恢复、促进长期繁荣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欧阳大使表示,中方愿与马方齐心协力,深化贸易投资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深挖数字经济、电子信息、高新科技等新兴领域合作潜力,促进中马经济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副总裁莎莉玛敦女士表示该局推出的全球采购与合作伙伴发展计划可为电子信息行业的客户提供全球供应链匹配,助力马中电子信息产业全方位发展。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副总裁希瓦先生介绍了近期马政府对电子信息产业的优惠政策,表示马方将积极协助中国企业在马的业务发展和投资需求,推动实现互利合作、聚焦高科技、可持续发展的马来西亚国家投资愿景。中国工商银行李纵副总经理希望工银马来西亚能够在区域互联互通和经济一体化建设中为中马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对接会主要聚焦电子信息产业,吸引了来自中马两国近百家企业参与。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政府、企业和金融领域的行业专家,从战略的角度对未来两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中资企业就马来西亚投资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在各方高度重视支持下,今年的中马企业跨境合作线上对接会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