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拜会马来西亚新任外交部长赛夫丁
2021-09-18 11:42

  9月17日,欧阳玉靖大使赴布城拜会马来西亚新任外交部长赛夫丁。使馆一等秘书唐瑭,马外交部东亚司司长莎莉玛在座。

 

 

  欧阳大使祝贺赛夫丁外长履新并表示,中马传统友好,双边关系内涵丰富,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马携手并肩、守望相助,相互援助抗疫物资,并在疫苗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双方友谊进一步升华。近期,中国政府将再为马来西亚援助一批疫苗,希望为马抗疫提供更多帮助。我也愿同外长阁下及马各界一道努力,推进中马在传统产业、新兴经济等方面合作,推动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高。

 

 

  赛夫丁外长表示,马中友好关系不仅反映在外交层面,也体现于历史和文化的联系。中国已是马最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投资额在疫情期间逆势上扬。感谢中国对马援助疫苗,支持马抗疫。我愿同大使阁下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

 

 

  双方并就中马疫后重点合作领域、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