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中国大使馆和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共同发起“希望包”援助计划
2021-08-28 14:24

  8月27日,欧阳玉靖大使同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MBM)主席祖基菲利·佐哈共同见证“希望包”援助计划正式启动。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唐瑭,马青年理事会副总秘书卡维塔·马希德楠、执行委员法依兹·苏海米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欧阳大使代表中国驻马使馆向马青年理事会移交了“希望包”援助计划资金模拟支票。欧阳大使表示,中马友好跨越千年,两国人民始终守望相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马两国从政府、政党到民间组织等各个层级,互相援助抗疫物资、携手开展抗疫合作,为两国友谊注入了新的动力。

  欧阳大使表示,当前包括马在内的各国防控疫情形势严峻。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国大使馆始终坚定支持马抗疫,此次携手马青年理事会共同发起“希望包”援助计划,希望能为受疫情冲击的困难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欧阳大使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马来西亚青年理事会在联合马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一起携手抗疫、扶危济困,充分体现了马青年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驻马使馆愿同马青年理事会加强合作,继续为加强两国青年相互了解、增进中马友好添砖加瓦。

  祖基菲利感谢中国大使馆同青年理事会共同发起“希望包”援助计划并表示,青年理事会一直致力于促进马同各国人民间的交往。近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减贫等领域发展成就令人瞩目,马中关系也持续稳定发展,为马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学习空间和合作机遇。青年理事会希望在中国大使馆协助下,同中国青年组织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更好地了解中国发展,为促进马中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作出贡献。

 

 

  “希望包”援助计划由中国使馆和马青年理事会共同发起,旨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生活遇困的民众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由马青年理事会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向马全国约1000户家庭派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