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抵马履新
2020-12-20 20:11

       12月20日下午,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欧阳玉靖抵马履新。驻马使馆唐锐公使、马外交部礼宾司官员等赴机场迎接。

  欧阳大使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马来西亚风景秀丽,文化多元包容,人民热情善良,特别是多年来马来西亚政府和各界朋友对中马关系巨大的支持和努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能出使马来西亚,既是我的荣幸,也是一种缘分。未来几年,我希望有机会深入领略马来西亚之“美”,并为中马关系的发展播撒更多友谊的种子,期待收获更多的成果。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长久发展,双方始终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合作,并以朋友和伙伴的方式解决问题、克服挑战。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中马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两国友谊进一步升华。在下一步抗击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等任务中,中马两国还将携手应对挑战。作为第十六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我在此刻出使大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竭尽全力、竭尽所能,与马来西亚各界朋友一道努力,推动中马关系迈上新台阶,让中马两国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