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辞行拜会沙捞越州政要
2017-10-27 11:56

  2017年10月23日至24日,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赴沙捞越州辞行拜会沙捞越州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会见州政府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部长兼第二财政部长黄顺舸和地方政府兼房屋部长沈桂贤,并出席当地华团举办的送别宴会。

  黄惠康大使表示,每一次来到沙捞越州,都感受到州内发展日新月异,感慨沙捞越人杰地灵。在两国领导人的支持下,中马双边关系取得了全方位、跨越式的发展,沙捞越州与中国的关系也日益紧密,沙捞越民都鲁钢铁厂项目顺利推进,福建、云南分别与沙捞越缔结友好省州。感谢沙捞越州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驻马使馆、驻古晋总领馆工作的鼎力支持。祝愿沙捞越州在州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取得更快、更好发展。

  阿邦·佐哈里表示,在黄大使和中国驻马使领馆的推动下,中马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各层次往来更加频密。今年5月,我随纳吉布总理赴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目睹了两国领导人间的特殊情谊和双方达成的一系列共识。共建“一带一路”符合马现实国情,有利于马国家长期发展,希望沙捞越能够参与其中并获益。

  

黄惠康大使辞行拜会沙捞越州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

  黄顺舸表示,近年来,中马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大项目亮点纷呈,人文交流更加频密,两国关系攀上新高峰,这与黄大使的努力和推动不可分割。希望马来西亚人民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积极投身于中马合作,实现共创、共赢、共繁荣。祝愿黄大使回国事事如意,沙捞越州永远欢迎黄大使。

  

黄顺舸部长赴机场为黄惠康大使送行,并赠送精美相册留念

  沈桂贤表示,感谢黄大使一直以来对沙捞越州发展尤其对华社华教的关注和支持。过去,海外华人与中国人同根同生,文化历史纽带将中马两国人民紧紧相连;现在,中马在政治、经济、人文、安全开展全方位合作,中马友好关系更加稳固;未来,中国即将迈入新时代,马来西亚希望搭乘中国发展的高速列车,共享发展果实。

  

黄惠康大使辞行拜会沈桂贤部长

  沙捞越华社联合总会、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沙捞越总会、沙捞越—中国贸易进出口商会、中华大会堂沙捞越总会等华团为黄大使举行送别宴会。黄大使感谢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中马关系的支持,希望华人团结友爱、合舟共济,努力传承中华文化,积极为沙捞越州发展做贡献。

  

黄惠康大使出席沙捞越州当地华团举办的送别宴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