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出席协和媒体精英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1-09-23 18:59

  9月23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应邀出席马来西亚协和媒体精英论坛,以“今日中国——发展、外交及中马关系”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欧阳大使在演讲中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强调看懂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就能看懂中国发展的历史逻辑,也就能理解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

  欧阳大使表示,中国致力于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始终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周边国家发展关系,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合作。他指出,中马关系有三个“特别高”——彼此认同感特别高、双方友好度特别高、合作成熟度特别高。中方愿与马方一道,着眼后疫情时期,继续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大项目建设,拓展加强新业态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合作水平。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恢复两国各界“常来常往”的常态。

  随后,欧阳大使同与会嘉宾围绕中国发展、中马后疫情时期合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地区热点问题等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协和媒体精英论坛”是由马来西亚《星报》集团顾问、前首席执行官拿督斯里黄振威发起,由资深媒体人为主组成的高级别政经论坛。来自新华社、马新社、《星报》、《星洲日报》、《南洋商报》、《马来邮报》、Astro电视台以及新加坡《海峡时报》、法新社等媒体的高级别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