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拜会马来西亚高级部长、贸易与工业部长阿兹敏
2021-08-13 21:16

  8月12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拜会马来西亚高级部长、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阿兹敏,郁峻参赞陪同会见。

 

 

  阿兹敏部长对欧阳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特别感谢欧阳大使近期以来对马来西亚抗击疫情做出的积极努力!马方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抗击新冠疫情的合作。在后疫情时期,马方愿与中方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加强双边经贸关系,鼓励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来马投资兴业,进一步加强多边领域的合作交流。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两国一直睦邻友好、亲如兄弟,中方会尽己所能助力马方抗击疫情,感谢马方对在马中国公民、中资企业疫苗接种的帮助。疫情艰难时期,中马两国经贸领域仍然逆势增长,为两国在后疫情时期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中方愿与马方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双边合作,加强互联互通,推动贸易优化升级,共同携手捍卫多边贸易体制。

 

 

  会见中,双方还就抗疫合作、贸易、投资和新能源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