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视频会见马来西亚科技创新部长凯里
2021-05-12 12:11

  2021年5月10日,欧阳玉靖大使视频会见马来西亚科技创新部长凯里,就加强中马科技创新合作以及疫苗合作交换了意见。

  欧阳大使指出,中马社会经济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都将科技创新视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中方愿进一步提高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加强在新能源、数字经济、公共卫生与疫苗研发、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基于北斗系统的卫星通信、导航和遥感合作。在疫苗合作方面,自去年11月两国签署疫苗开发和可及性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企业和科技机构积极对接,在疫苗临床试验、疫苗采购以及灌装生产等方面的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中方愿继续深化疫苗合作,助力马来西亚抗击疫情。

  凯里部长感谢中国政府在抗击新冠疫情以及疫苗合作上给予马来西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中国是马来西亚强有力的合作伙伴,马来西亚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科技合作,欢迎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希望中马双方继续加强疫苗研发合作,相信中国疫苗能够助力马来西亚早日战胜疫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