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参访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
2021-04-08 21:45

  4月8日下午,欧阳玉靖大使赴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马新社)参访,同马新社主席、马国会上议员拿督拉丝·阿迪巴等高层进行交流。使馆郑欣参赞、唐瑭一等秘书,马新社首席执行官拿督莫赫达、总编辑阿卜杜勒·拉赫曼等在座。

  拉丝·阿迪巴主席欢迎欧阳大使到访并表示,感谢中国大使馆对马新社重视和支持。去年以来,马中两国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中方向包括马新社记者在内的前线人员支援了多批防疫物资,双方友谊在疫情中得到考验和升华。马新社愿同中国大使馆保持沟通,加强同中国媒体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向马来西亚人民全面深入报道中国和马中关系发展情况。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两国政治互信深厚,互利合作密切,人民相知相亲。前不久,马外长希沙慕丁成功访华,同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深入开展战略沟通,就共建“一带一路”、疫情防控、数字经济等领域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共识。双方将着眼“后疫情时期”,加快推进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欧阳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发展情况,赞赏马新社始终关注、支持中马友好,同中国媒体建立良好合作,积极客观报道中国,为增进马来西亚人民对中国和中马关系的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大使馆将继续为马新社采访报道工作提供便利和必要协助,支持马新社同中国媒体开展更多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民心相通,让中马友好世代相传。

  双方还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欧阳大使参观了马新社数字媒体中心和电视频道演播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