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伟业,百年为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 欧阳玉靖
2021-07-01 09:3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诞生,犹如黑夜里的一把熊熊火炬,给近代饱受战乱、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

 

  面对战乱频仍、山河破碎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毛泽东主席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面对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1978年,中国共产党作出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完成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百年初心不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控制疫情,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保障人民健康福祉。

 

 

  百年奋勇开拓,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着才知道。正是因为选择了正确的道路,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2020年哈佛大学发布一项调查结果,中国民众对中国政府满意度超过90%。中国共产党人深知,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单一发展道路和模式,我们不照搬外国模式,不“输出”中国模式,不会要求别国“复制”中国做法,倡导相互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模式。

 

  百年矢志不渝,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十八大以来,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我们不走国强必霸的老路,反对任何形式的霸权主义。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将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马两国是缔结千年友谊的好邻居,中国共产党与马来西亚各政党之间保持密切交往。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刻,马各主要政党纷纷致电祝贺。双方将继续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往与合作,交流治国理政经验,造福两国人民。

 

  千秋伟业,百年为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为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世界的和平发展和人类的进步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