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向马来西亚民众捐赠生活物资
2021-04-29 14:41

  4月28日,欧阳玉靖大使代表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向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宗教司“食品银行”项目捐赠生活物资。马总理府宗教事务部长祖基菲利、联邦直辖区宗教司主任阿吉布出席捐赠仪式。

  欧阳大使首先向马来西亚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们送上斋月祝福。他表示,回馈社会、扶危济困是伊斯兰的精神内核,也契合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中马两国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传统友谊进一步升华,双方合作展现出强劲韧性和旺盛生命力。

  欧阳大使说,中马关系历久弥坚,历久弥新,两国政治互信深厚,互利合作密切,人民相知相亲。我愿推动中马双方从官方到民间,从政府到议会、政党,从学者、媒体到青年等各界增进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我期待中马双方在“后疫情时期”能够打造更多合作新亮点,为两国的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祖基菲利部长代表马来西亚政府感谢欧阳大使和中国使馆支持联邦直辖区宗教司“食品银行”项目。他表示,帮助困难民众在疫情下渡过难关,是符合伊斯兰教义的善举,也彰显了马中两国的亲密友谊。“食品银行”项目设立的初衷是超越地域、种族和宗教帮助有需要的人。欢迎各方参与该项目,作出积极贡献。我们也期待着同欧阳大使和中国使馆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此次活动中,使馆委托马联邦直辖区宗教司“食品银行”购买包含多种生活必需品的物资包,将陆续向有需要的马来西亚民众派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