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玉靖大使拜会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长阿兹哈
2021-04-28 14:32

  4月27日上午,欧阳玉靖大使拜会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长拿督阿兹哈。

  欧阳大使表示,中马两国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补 ,人文上相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马两国携手抗疫、守望相助,进一步升华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久前,希沙慕丁外长同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举行双边会谈,就疫后合作等达成五点共识并签署有关谅解备忘录。下一步双方将根据这些共识为中马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在后疫情时期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我作为新任驻马大使,将为中马友好合作竭尽全力,希望在我履职过程中得到你的支持。

  阿兹哈下议长欢迎欧阳大使履新,表示马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合作广泛而深入。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探索出了成功的发展道路,令世人瞩目。今年中方宣布自2012年以来,已有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世界奇迹。马方对此表示赞赏和钦佩。马方一直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期待双方通过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马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马中关系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双方并就两国立法机构合作、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my.china-embassy.org/chn/